荨惗Xunian

我磕的CP全都he!希望呈现更好的作品给大家!!

法青.《闷骚和尚在线养蛇宠妻》(六十五)

“我若是喜欢上一人,那便要喜欢上一个有力量的人。”

  ……

我留住了性命,可那是和尚最后的护身符

  -

 秋在一夜间来临,漫卷尘埃,飞扬阡陌,席卷心的城池。

怎么也睡不着,来到西湖边上。百无聊赖,时不时会回头往后看去,像是有心在蹲守着什么。

不知过了几个时辰,任凭晚风和湖水吹打着。最后发现,那丝丝凉意,好像来源于心中。

我曾在心里暗暗许下誓言

倘若真的抵不过这人间情孽,不妨就收下这份情种。

“我要是爱上了一个人,就一定要爱一个有力量的人……”

可上天捉弄人。

当我以为,我真的遇到了时,却发现,他也有自己的使命,身不由己。

从来都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之后做什么都是徒劳的。

遥看西湖边上,那半座山。威威伫立着的金山寺。很想化身为蛇拼命游过去,但……算了。

起身拍了拍,一时间感到头晕目眩,缓了一会。

抬头望向灰蒙蒙的天,浓云聚拢,像在积蓄着什么。风凄冷冷地刮着,枯树寒鸟映着天幕。

临安城,这是要变天啊……

不能多待了,得赶紧回家中。

突闻一阵浓重妖气,说来也奇怪。现今临安城怎会还有妖,那些被和尚收进紫金钵的妖还未放出,又有那蜈蚣精的前车之鉴,怎还敢跑来作怪!?

不行。心想着,上前去探个究竟。

想必如今,我已将仙命加身,指责便是,护好临安城的百姓。

因妖怪频繁出现,导致周边百姓人心惶惶,有的甚至搬离。不扼杀这些恶灵,无法还天下太平!

可当我真正见到这只妖时,我怔愣在原地,不可置信睁大了眼。

“锁心……”

她怎么会在此处?

林锁心笔直站着,僵硬如木。像在等待什么,森冷的目光从眼瞳里直射出来。

“小青!”

姐姐跑到我的身边,如今不是我逞强反倒是姐姐!才刚恢复人身就欲想并肩作战。

“姐姐你退后,小青可以。你当心动用法术更伤了元气!”

“林锁心嗔念生魔,被一只千年老癞蛤蟆精钻了空子占据体内,若猜的没错的话,他欲席卷临安城!”

不由心口一紧。千年蛇妖堪比姐姐和鼠精,即使唤醒了神之血有了佛法加身,也不一定是它的对手。

在琢磨之余,身后传来让我十分熟悉的声音。

“禅师,是禅师来助我们一臂之力了!”

姐姐欣慰一笑。

是法海……

转身看去,紧紧擦着衣袖,定看着和尚。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或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共同除妖了。

他看我的目光闪烁,微微抿嘴,轻笑。

再望向这林锁心时,她的双目已经充血而变得异常狠戾吓人。

“这……难道你就是你曾说的至阴至邪?”

和尚并未言语,点了点头。

“你若可以,跟在我身后,助我!”

和尚这话,是认可我了?

换作以往,他肯定要念我,不自量力。

原本眯着的眼睛顿时睁开,薄唇成线,精芒掠眸,隐含残冷。

和尚提起禅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林锁心被妖魔所困,杀红眼,心里念挂和尚,二人动作迅捷,一时不知该怎么出手。

“小青!林锁心如今是半人半妖之身,你需出手将它们的魂魄打散!”

姐姐对我呼喊着,对啊……

想到那蜈蚣精,它不就是如此嘛!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没想到这蛤蟆镜是有备而来,怨气冲天,竟连这和尚都不是其对手。

“老癞蛤蟆!”

我大叫一身,吸引它的注意,和尚趁机给了它一击,但并未伤到要害。看得出,和尚也快要体力不支。

我跑上前去,替他分担一半的攻击。

“小青!快召唤你的神之血!”

和尚紧咬着牙,使出全身气力。

“神之血……我……”

像是一阵尖刺穿透我的脑膜,令我晕眩不止。脑海中划过以往的点点滴滴,叫我无法打起精神,思绪被拉走,模糊见到了娘亲,姐姐,还有与和尚相遇的那一天。

“不好!”

紧紧闭上眼,深呼吸着。听到那蛤蟆精传来的声声嘲讽。没有法子恢复意识,下一瞬瘫倒在了地上。

“我得不到,你们也别想得到!”

缓缓传来渐曳渐细的笑声,幽暗可怖。

身体发软,蛇身快要幻化,眼见大事不好,姐姐没办法动用灵力传输于我,才让我缓了回来。

“小青……”

蛤蟆精抓准时机跳了过来,四掌劈下。

“小青!”

嘴唇发抖,心脏剧烈跳动着。我以为,下一秒五脏六腑就要炸开随即灰飞烟灭。

“阿弥陀佛……”

随身带着的佛袋,好似感应到了什么。破空而出,闪着道道金银色光芒,形成无坚不摧的保护罩围住我,硬凭那蛤蟆怎么攻击都无用。

我保住了性命,可那是和尚最后的护命符。

我知道,他坚持不了多久了。

蛤蟆精被弹出数十米远,心中不甘,又一次冲了上来,那是它的最终进化。目光洨着紫瞳,狠戾非常,仇深似海。

望见和尚目光,他勉强勾起一笑。

金罩破壳一刻,他冲到我的面前,随着禅杖落地一瞬,和尚倒下,而我,毫发无损……

“大师!”

这一幕让我突然停住,两边面颊涨得通红,嘴唇和手已激动得直颤。

跪倒在地上,抚起和尚。他的脸色发白,微微颤动的双手,变得一片冰凉。

心中蓦然一紧,无数个念头在脑子中乱撞,不禁方寸大乱。

“法海,你不能有事,你看看我!你看看小青啊……”

心中悲痛,泪流不止。

他说不出话,只看着我,眼里闪出一抹了然神色。

“小青,珍重。”

“不……”

“不会的。”

静静凝望着我,再也说不出话。

泣声长鸣,悲伤震天动地,痛彻心扉,心被揪作一团,只觉生不如死。

“小青……”

姐姐轻唤我,但我的耳边已然与世隔绝。

“既然这佛袋是你捡到了,那便就是你的了。”

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想到这些,心哭着,悲苦难言,做梗在喉。

望见和尚没有生气的模样。脸上顿时涌现出复杂神色,有屈辱,有羞耻,有愤恨。看着蛤蟆精的眼神充满杀意。

“那我便告诉你。明年的今天,是你的忌日!”

斜瞥,闪烁着野兽般的目光,冷然对它道。

“哼……你似乎不怕死!”

一股巨力破胸膛而出。林锁心声嘶力竭,场面一度混乱。蛤蟆精幻化为魔,脱离人身,朝我袭来。

随着一声破空,双双倒地。一抹黑烟绕进云层,再也不见。

魔妖染上我的神血,它觉得自己还能活多久?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