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惗Xunian

我磕的CP全都he!希望呈现更好的作品给大家!!

法青.《闷骚和尚在线养蛇宠妻》(六十三)

“倘若他成佛,我成仙。”

 (借鉴水漫金山一段)

 -

  愣了下,随即歪着脑袋低笑几声。

和尚现在是一点也不避讳话题了,说是担心就是担心,不羞脸也是件奇怪之事。

到达目的地,迎接我们的并不是天庭之人。

“小青,这乃是二郎神,并非你可匹敌的,你退后。”

心口发紧,盯看着他,只觉心口一烫。

“哟,高僧和妖怪的组合我还是第一次见~说吧青蛇,此次前来你欲想要做什么?”

话语中对妖类的不屑之意我早已厌烦!

“找到菩提佛祖,感召其放了我姐姐。”

“笑话。那是天庭之事,岂容得了你一界蛇妖放肆!不过,看在这个高僧份上,我可以告诉你接近白蛇方法。”

目光坦然,自知不会那么简单,可还是要放死一搏。

“击鼓感召之音,只要能敲响这鼓声,后面一切都好说。”

“够了,我明白了!”收回复杂思绪,一心放在面前的巨鼓上,腾空一跃,眼里只有神鼓却大意失荆州。被那凤凰偷袭……

未来得及躲闪,被烈火烧伤,穿过层层祥云一落而下,耳边传来“小青”字眼。

“法海……”

袈裟危急关头,将我绕了过来,覆上一层金光,和尚将我抱入怀中,心疼斥说让我不要那么逞能。

“不行,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

离开他,再一次手拿鼓棒,隐约听到二郎神同和尚说的话。

“没想到你这袈裟还有辟火之用,不过这凤凰可是那神鼓的守护神。”

“妖则被视为不洁之物,需得经过涅槃之火净化方可敲击神鼓。”

原来是这样……咬紧牙关,曾曾浴火灼烧我的肌肤,令我硬生生疼。

费劲九牛二虎之力趁凤凰不注意,避开它的防守站在神鼓上,不料下一秒它却发狂暴怒。在将要敲响的那一瞬,凤凰极具癫狂的摇晃,让我险些摔下这天阶!

“蛇妖,别挣扎了!”

二郎神冷冷嘲讽着,恶劣的言辞,带着权威指示。

看来只有最后一个法子,硬着头皮变幻青蛇之身,缠在凤凰上,不顾那根根神刺边扎边烧。

这样的疼痛让我愈发觉得无力。

和尚似乎想冲上前来,被二郎神阻挡住。为救姐姐,一切只能靠自己。

用尽浑身解数,凤凰禁锢着我的蛇身,道道尖刺深深没入我的每一寸皮肉之中。

随着一阵“轰隆”……凤凰收到感召,松开了我,我也就此闭上双眼,等待最后。

二郎神:“啊!什么?我竟没想到他会如此。”

二郎神不可置信的神情言语让我明白自己成功了。

我以为会那样就此狠跌在天阶,粉身碎骨。那凤凰被感召,煽动金翅向我飞来,轻松托起我,遨云到远方。

“啊啊……救命!谁能教教我怎么架控凤凰?和尚!?”

完成它的使命后,鸣叫两声飞走了……

我独留在仙境之地,身旁也没有和尚庇佑。从前天不怕地不怕,现在有了和尚把柄,或说,动了情念……

我的能力反而越来越弱了!

定睛一看,立在我面前的一尊神佛威严庄重。

想起和尚的话,“三拜九叩”,虽然动作生硬,不过还是带着一颗圣心走完了流程。

径直向里走着,原本的青石板道,化为圣水,一直延生到那丝鲜活之气。

我遇到真正的仙佛了?

眸色冷若冰霜,光是望着就能感受到一丝凉意,心血涌动下意识屏住呼吸,不敢乱动。

“参拜菩提佛祖。”

“阿弥,陀佛……”

连话语也是那么令人暗暗一惊,是我这个蛇妖没太见过世面。

“菩提佛祖,请饶恕小青的冒犯。姐姐初尝人间情果,一时间鬼迷心窍,并非有意触犯天规!我和白蛇相依为命,还恳请佛祖您网开一面,让我带走她吧。”

“造化弄人 善哉善哉”

语调缓和,可也听不出要放姐姐回人间的意思,横看我一眼,瞧出责备之意。

一时间不知该作何解释,

“小青,小青……”

是姐姐!她未恢人身,但可与我用蛇念感应。

“姐姐你别担心,我一定要救你出去,我一定会带你走!”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哪还有回炉重造的选择。要是让我替回姐姐,在这待5000年都愿意!

“天道人为,悟法轮回。青蛇,本僧望你明晓其道理。”

“白蛇触犯天规,天庭也已知晓。她的魂数在我手中,若是现在还与你,我拿什么上交?”

“蛇身共济,即使少了道行但也改变不了。我是半神之身,我愿替姐姐交换魂数,修炼为仙!”

蓦然抬头,想都没想。比起修为来,半神之血貌似更加好用,佛祖没再纠缠,已经问出他想要的答案。

“青蛇。修半妖之身为仙,过程并无你想象的痛快。从此戒心戒欲,断送世间情义,做到大爱无疆。”

“你真的想好了吗……”

无悲无喜,无情无爱。

那不正是和尚台词吗。讪笑出声。

倘若他成佛,我成仙。

“我想好了 ”

只碾了下,声音很轻很轻,像是在自言自语般。

“小青,你别犯傻!”

姐姐的话会令我失神,用意念打断她的语术。

佛祖点头,压低眉骨,许我带走白蛇。

“真元加身,她很快能恢复意识人身。你不必担心,阿弥陀佛……”

“多谢菩提大师。”

鞠躬行礼,拜别而去。

手中轻捧着姐姐,救出了她,却并没有我预想中的那么开心。

回到人间,周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有那座金山寺伫立在山丛中,赫赫顶威。

传输元气给姐姐,加上她的静心养身,很快便能再见她。天命加身,见一次的面也就少一次,万般不舍,也不行。

让我断情,断欲,断了一切念想。

还不如一刀了解了痛快。

或许是像姐姐一样,有了人的心,人的念。才会觉着,做神没有意义,了无生趣吧。

近三个月的时间,已经没有同和尚再步金山寺了。他总不可能说,忘记我吧?

小七现今,会不会又长胖,又变得可爱!?

一想到这,总有无限幻想和惊喜,可下一瞬的黯淡,永远是深渊。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