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惗Xunian

我磕的CP全都he!希望呈现更好的作品给大家!!

法青.《闷骚和尚在线养蛇宠妻》(六十四)

 “青蛇……”

“你别叫我青蛇!”

“你总逼自己不爱我,这难道不是执念吗!”

 (开始虐了吗开始虐了吗。。。我的法青啊!!!!)

 -

 心神不宁,如何修炼。

还是放不下,练气的手双双颤抖着。小青,你要狠下心来,与他做最后的了断!

在前往金山寺的路上,每顿一步心中都能感受到疼痛,也不知和尚会做有什么样的反应。

渐渐步入秋冬,树叶变得枯黄,少了原来那份生机,老远见到和尚,未靠近,只在心中整理着说辞。

“青蛇,你来了?”

我没听错吧,他刚刚,喊我青蛇。

“和尚,这些天我并非有意不来。为助姐姐修炼罢了!况且你也没找我,总不能怪我吧……”

咽了下口水,有些恍惚。

我讲这些做什么?

和尚的手轻滑佛珠,闭着眼眸,没理会我的话。

“无事,为何找你。不收你就不错了……”

“阿弥陀佛。”

双手搅来搅去,听闻和尚冷话只觉被打的措手不及。看他的样子,好像怎么样都没所谓。

“所以,你就是不在乎是吗?”

“佛法满门,心中只有天下和道义。”

和尚话接的很快,心无波澜。留我怔在原地。我明白,兴许是我不够薄情,同这个金山寺和尚相比。

“青蛇,你到底想说什么?”

定定看向我,等我说出那句话,眸底隐匿了许多复杂情感。

很有感的觉着我的手在发抖,抑制不住的发抖。

“那,从此,我们还是不要再有交集了。”

语气很弱,仅限于二人能够听清地音量。和尚薄唇紧抿,暗暗点点头,不说话。

“法海,你不说话是什么意思,认同了?”

郁闷不乐,这本应该是我猜到的结局,可那伤感一直都存有心中,无法掩去,任凭它侵蚀我。

缘分断就断在我们的选择和他的佛口圣心。

“青蛇,我已仁至义尽。阿弥陀佛……”

眼眶泛红,目光放空,注视着他的目光,神色恍然,鼻尖酸楚。

“和尚,你总说人妖殊途,切勿执念颇深。”

“可你总逼自己不爱我,这难道不是执念吗?!”

并无责备之意,只是已经失望不堪。

“青蛇。”

“你别叫我青蛇!我们都不愿面对自己的内心,该怎么做到大爱,怎么做到放心心中念想,法海。你觉得可能吗?!”

“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

“你别当我面念经!”

几次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一副欲言又止般的模样。

最后一次看他无措模样

也是最后一次,再听身旁禅杖的空灵之声。凄凉婉转,带着无尽憾意。

“我明白了,你成佛,我成仙。这便是我们最好的归宿。”

未留情面,转身走,不愿再听到他的话语。

“呼……小青……”

有使命的他,怎会为了我一界蛇妖便放弃一切。这样想来,又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

看到我的身影,姐姐小跑上来,沉吟一会,眼眸炯炯望着。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

“姐姐,你还好吧。你没去找许公子吗?怎么在这等我。”

“小青,我担心你。”

心头一沉,扯了扯嘴角。垂下双目,难掩面容哀伤。

“小青,为了救我,你这样做不值得。”

“不姐姐……怎么样都值得。我本身便是半神,理应修炼成仙,唯有你,舍不得。”

放缓语气,不自然地笑笑。

姐姐面色忧伤,后又同我说,她有办法。

本已然做好准备,听了姐姐话术,却有些心动。

“什么办法?”

她没再说话,但眼中有着决心。

害,现下她能成功恢复真身就好,别想那么多了!

“娘子……”

“娘子,你先同我去济世堂一趟。”

许仙匆忙赶来,下意识便是济世堂出了事?

下一秒听到林锁心字眼,不免感到气懑。

跟着姐姐一同前去看个究竟,济世堂里乱做一团。

是我忘了,那日事件之后,姐姐和许仙把济世堂让给其,现在那林锁心发疯,在这糟蹋自己事馆?

“贱人!都是贱人!”

低着眉静静听着,垂在身侧的手不禁握成拳。

“林锁心,你在做什么?!”

她的脸通红,那双肿胀的眼睛哭了几天几夜,可在我们看来,不过是自讨苦吃,装疯卖傻,想引人疼惜罢了!

“汉文哥哥……你快来!你快来!她是妖,她是妖,会害你的妖啊!”

她的暴戾如斯,只会让我们更加厌弃。

如今许仙也长了眼,知道姐姐是妖也还是选择了她,这样的做法让我也愈渐认可。

“锁心,你作恶多端,就别再凭口诬陷了。看在与你一起长大的份上,才没给你告上衙门!”

我在一旁看着戏,心中不免讥笑。

林锁心像是恐惧摇摇头,很诧异的矢口否认,被逼问得极了,欲再把矛头转到我身上来。

“好汉文哥哥,你选择这个蛇妖。那她呢!”

她指着我,眉眼带着怒意,嘴里说着……“她是什么东西,不知廉耻的妖最后就是连和尚也不放过!”

换作平时,我可能却就冲上前去给她教训。现今我不能,不论她说的是不是事实,或在侧击侮辱我。

与姐姐对上视线,平静的眼神看出一丝担心之意。

勾起嘴唇浅笑一声,“没事,不在乎。”

见林锁心慌不择路的模样,姐姐无奈叹了口气,不料又引来那林锁心不满。

“你叹什么气啊?这些还不都是因为你的出现,祸世的妖物,扮什么假惺惺?!”

姐姐的眉眼也有着怒气。

“没事姐姐,她就是一个疯子,咱不跟她一般见识!”

姐姐紧拧着眉,意味不明冷笑一声:

“妖又如何,妖就不配有爱吗?要按辈分来算,你还需叫我祖宗,轮到你来对我和官人说三道四。本以为你会好自为之,没想到仍不知悔改,到底是谁不配拥有爱!”

姐姐的一番说辞,顿时让我激动。

林锁心眼睁睁看着姐姐挽上许仙右臂,心里不好受吧~

“娘子,咱们走吧。”

“好,小青走。”

新开一间药坊,这个地方可能永远不会来了。

“汉文哥哥,汉文哥哥 ! 要是连你也不要锁心了,那我还不如一头磕死在这……”

有意观察着,许公子不再回头,满心满眼都是姐姐。

在身后跟着,瞧着街上的人间烟火,怅然若失。

经历过才知道,妖明明长情,却总被按上冷血标签,换个角度看,无情心坏的,倒也是人类罢了!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