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惗Xunian

我磕的CP全都he!希望呈现更好的作品给大家!!

法青.《闷骚和尚在线养蛇宠妻》(六十七)

“我从来不愿你有凡人的感情。”

“我只希望,你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十分张扬地活着!”

 -

  紧紧将我拥在怀里,一刻没有松开。

这是梦吗?

梦醒了,一切也都该消散不见了。

他的声音沙哑,细细说着

“我的模样,他一直都记得。”

缘分天注定,姐姐教我的道理。

原来,我与和尚的缘,早在几百年前便种下了。

雨归尘,星月归你,我归山河湖海,也归你眉眼笑意……

本想就这样长相厮守下去,

确实,我猜的没错,梦醒了,和尚并不在我的身边,独留下的只有那串佛珠。

死死咬着嘴唇,眼泪流淌的更加汹涌。

我知道,和尚还活着!他一定还活着啊!

没多想,将那串念珠放进青衣之中,直奔金山寺。

在遥远距离,听闻空灵禅杖之声,他向我缓缓走来,眼角带着笑意。

似乎像是知道,我会来,他就站在显眼的位置。

他的出现,赶走了所有的阴霾,使我感到如此明亮。

“法海……”

“我,我把命还给你了!我不再欠你了!”

他未挣脱与我相握的手,他还记得我。双手紧紧扣着,只是微微在抖,那份激动喜悦溢于言表。

“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法海?”

像是一个小女孩,问着童言稚语,眼前的画面真到不能再真,但又好怕他依旧是我做的一场梦。

和尚藏不住情绪,微微点头,唇角露出一抹笑。

而我也笑了,笑意写在脸上,溢着满足喜悦,怎么也收不住。

“所以,你能?”

“小青……”

他轻轻打断我的话,却没再接着说下去,只喊了我的名字,看上去像是有难言之隐。

“怎么了?和尚,我已经是凡人之身了,我们可以一起白头到老,永不分离的!”

目光交汇,和尚有一瞬间的失神。

“小青……”

“我从来不愿你有凡人的感情。”

“我只希望,你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十分张扬地活着!”

心里某处被触动,他离得如此近,近得触手可摸……

捧起我的脸,见我肉嘟嘟的模样,宠溺说着。

“我希望你不要怪我,这是我的使命。”

这话语萦绕在我的心间。使命?听上去怪怪的,但是我懂,我明白。

还是放任他去,但也还只是跟在他的身后,当姐姐出现在镇妖塔前之时,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

“和尚……这是要做什么?”

开始慌乱,眸子紧紧锁定着前方,分秒都不敢偏移。

挽着他臂弯的手微微用力,直到姐姐走到我的身边,才稍有些放松。

“姐姐,你和许公子怎么在这,那个孩子……”

“这里为什么那么多僧人,发生什么了?!”

感到焦躁不安,不知面临的将会是怎样一种结果。

“小青,无论怎么样,我接下来说的话,你要听着,要记住。”

姐姐的话像是在为我打预防针。

“这……”突然舌根子发短,有些不敢听下去。经历了这么多,也强迫自己要成熟些。见姐姐担忧神色,还是答应了。

“在这人世间,我放心不下的还是你……人妖道不同,你明白。”

“姐姐只是去净化修元,并非被永久封存。小青,答应我,替姐姐在人世间好好活着。” 

 -

 本文快要完结啦!

评论(2)

热度(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