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惗Xunian

我磕的CP全都he!希望呈现更好的作品给大家!!

法青.《闷骚和尚在线养蛇宠妻》(六十六)

“在我心里,早就已经把和尚当做自己的男人了。”

“哪怕最终殊途,我也要你活着。”

 -

  夜晚降临,天已经很冷了。玉阶上的潮气不一会儿就凝出薄薄的一层细霜。

石灯笼中的烛火吊着最后一口气,在青色的天幕下苟延残喘。

蹲守在和尚身边,一刻也未离开……

“小青,你不能再这样颓废下去了。”

泪光莹然,眸光一颤,低下头看紧紧握住他的手。有着沧桑和冰凉。

他第一次触碰我手的时候,触碰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和尚,臭和尚!”

“你醒醒,看我一眼,好不好……”

轻唤着他,不让喉中呜咽滑落出来。哪怕我知道这样无济于事。

“臭和尚!”

一时间的崩溃,我转身抱着姐姐哭着,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转来转去,还是未忍住流了下来。

“姐姐……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呀!”

在我心里,早就已经把和尚当做自己的男人。如今他就这么,死了?那我不就成寡妇了?

小兔子怎么办……

青儿怎么办……

就算人妖殊途,最终不能殊途同归。

可是说好的,他成佛,我成仙。

终是和尚食言了,为了救我。

“小青。法海禅师被心魔攻身已有许多日,又动了情念,精元绕身一旦冲破体内,后果不堪设想。”

“我竟没想到,他会为你如此奋不顾身。”

姐姐的话语令我更加感到自责,蹙眉看着他,慌乱十分,挣扎着想摆脱内心和身体的不安。

“姐姐。和尚福大命大,一定有办法的!对吧?”

隐着哽咽和泪水,迫切想从姐姐那得到肯定回答。

姐姐没发话,她也无可奈何。

可和尚是佛!是高僧,收过那么多只妖物的高僧啊!怎会这样轻易离世,苍天佛祖也不会答应的!

……

这雨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下的。秋雨温存,斜斜的飞纷,最容易让人安静,也最容易使人伤感。

实在忍不了心中苦痛,定望着和尚,那宇角眉睫,纤手缓缓靠近,触碰他的眉梢,下一瞬紧闭双眸,落下两滴泪。

“小青。”

怔愣两秒,应声抬头。

见到龙王,那名义上的爹爹,我再一次忍不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脸涨得通红。

他用那双大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这样的父爱在我一生中还是第一次体验到。

在和尚未出现之前,我一直觉得,姐姐便是我的全部。不离不弃,生死相随……

可命运总是给我开玩笑。

对娘亲是这样,对我是这样,对和尚又是如此。

用衣袖擦去面上泪水,强忍悲楚,还是不甘心地问:“龙王殿下……你是仙神,一定有办法救救他的吧!”

心中实在悲痛,泪流不止。

龙王很是无奈看了眼我,嘴里念着

“我也为此事感到叹服。”

“小青,你是我的女儿。这一切本该有我来承担。法海大师为了救你不惜舍去自己六魄,实在让我感叹。”

听到这话,立即像触了某个开关似的站起身。

“龙王,如此说来,您是有办法了!?”

十分严肃看着他,话语中不免带着些恳切。毕竟是,求仙办事……

“倒也不是没有法子,只是。”

“都可以!只要能救和尚,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我的决心是谁都能看破,他在原地满眼惆怅望着我,有着说不出的情绪。

“爹……青儿求您。”

压抑着心中苦痛,下跪求他。

500年道行的小妖,即使有了神之身又能怎么样。面前这位父亲曾对我和娘亲的所作所为不管有多么令人不齿,我如今也别无他法。

龙王慌了神,一时间舌根子发短,只弯下腰将我扶起。看来,他也没那心受我的拜。

“小青。你已与菩提佛祖签下神约,可救活这和尚的唯一办法,便是取走与他有情丝之人的体丹。”

抿着唇角,没有说话,心中充满矛盾,陷入两难境地。

“爹爹对不起你,对不起你母亲。我能做的,我都会竭尽全力去做。”

“菩提老祖那,我自会安排。因果轮回,去做你自己的抉择吧……”

眉头微蹙,说话的语气很慢,意在让我听清楚,想清楚。整个脸庞都出现难以辩识的复杂之色。

“小青……你还好吗?刚刚龙王同你说什么?”

姐姐一开始就感应到龙王的存在,刻意避开了他。

这件事,我要不要与姐姐说。

她会同意吗……

“姐姐。我没事,我只想在最后的时间里,多陪陪和尚,你快些回去吧。”

凄然一笑,笑容里满是沧桑萧索的味。

令我心中一松的是,姐姐信了我的话。

“小青,你要清楚。无论发生什么事,姐姐一直都在,你要好好的。”

她将我拥入怀中,满心虔诚,我听得出来。姐姐清楚,也会尊重我的决定,转身离开了屋子,剩下我与和尚。

这月光染西窗,独留人回味。

烛火下的低垂着臻首,一绺青丝垂在散落的额际,也不去刻意拂起……

“嘁,要不说你是臭和尚!”

他说,如今,我欠他两条命了。

“好。”

“这条命是我欠他的,如今,我来还给他。”

颤栗俯下身,在和尚额心印下一吻,随着泪滴滑落,心如刀割。

只要,他能活着,这500年修为又算得了什么。

“和尚,吃下这颗青丸。你是我的人了……逃不掉的。”

神情平淡,从容一笑。

对于妖来说,妖丹便是一切,没了妖丹,血与心混乱凝聚,痛不欲生,同鬼门关走一遭。

好的,

脱胎换骨,永为人身。

而那没缘的

则命数如此,只得认劫。

“和尚……”

“青儿从未后悔过。与你相识。”

“你,听得到吗。”

缓缓闭上了眼眸。要说悔得,是没与姐姐,道上那句抱歉。

视线与意识模糊起来。

再次遇见那条黑色巨蟒,他吐着杏子,绕在我的身旁,可这次我能感受到,那不再是冰凉的气息。

神色的瞳仁如同黑夜般宁静和神秘,静看着我,好似要看到心里面去。

在我眨眼瞬间,和尚定立在我的面前。

双手扣后,笔直站着,只一副不能靠近的模样。

“……和尚!?”

他发现我的存在,回眸望我,那眸色变得更深。

冲上前去抱住了他,感受他胸膛的温度。

这次,我们终于可以不用再掩饰什么,只要,在身边就好。

————题意————

[千万人赴宴,千万人退却,独她极力向前,争得你一席并肩]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